•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特别关注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应勇赴襄阳调研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夺取“双胜利”中继续创优争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4 阅读量:


8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应勇深入襄阳市的乡村、社区、医院、企业、高新园区、市政工程工地等,检查调研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的生产生活状态,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继续创优争先。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也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主题。应勇先后来到老河口市李家染坊村、西关村,樊城区施营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基层社会治理补短板情况。应勇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保持常态化防控下多点触发的灵敏度,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实一站受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和能力;按照统一管理使用的原则,建设适应基层社会治理要求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定位,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乡村旅游文章,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基层推进情况怎么样?应勇在枣阳市中医医院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展;在樊城区施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传染病疫情管理与监测室、康复中心等,了解公共卫生预防、重要病例筛查、检测处置等工作情况。应勇指出,要抓住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机遇,按照平战结合、医防结合的理念,建设一批县市高水平综合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稳定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

企业是疫后重振的主力军。应勇先后走访湖北隆胜四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中国有机谷互联网产业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应勇强调,要做好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经营能力,全力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资本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推动更多创新创业成果孵化转化,培育引进更多互联网头部企业。

应勇还先后来到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樊城区迎旭门泵站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城市发展规划、城区防汛排涝工程项目补短板等情况。应勇强调,城市是个生命体、有机体,要敬畏城市、善待城市,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优化城市排水系统布局,下决心规划建设一批城市防汛排涝补短板工程,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

推动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对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应勇来到古隆中景区,与工作人员和游客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客流恢复增长、“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政策落实等情况。应勇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旅游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优化旅游服务,让游客在湖北玩得开心舒心放心。

在听取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应勇对襄阳各项工作充分肯定。应勇指出,面对外部疫情变化,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要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的生产生活状态,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在“常”“防”“控”上狠下功夫,抓好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闭环处置、有效管控等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既要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也要注意疫情不反弹、防控不过度,实行科学精准防控,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应勇强调,襄阳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极,要在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创优争先,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抓产业、抓项目、抓环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方面继续创优争先,着力补齐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项目,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要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继续创优争先,集中力量攻克剩余贫困堡垒,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更多农产品龙头企业,让农民更多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推动湖北从农业产量大省向产业强省转变;加快县域经济、块状经济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汉江生态治理和长江汉江“十年禁渔”。要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创优争先,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资源,以文旅产业撬动内外循环,牵引消费回补、市场回升。

应勇强调,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调研。

 (来源:襄阳市人民政府网)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