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清明节疫情防控和文明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呙小云 李小俞 詹玉月 宋之允)4月3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校园里,从南门到西一门,直到学校大门,沿路各大门、路口都有志愿者站岗执勤。这些志愿者,都是外国语学院致远服务队的成员。假期三天,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文明执勤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出入扫码验码、提醒行人佩戴口罩等,外院有8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得到保卫处和学工处的大力支持,他们指定专人与外院对接,为志愿者准备执勤物资。

当天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值班带班副院长王林和值班老师一起,慰问在校园值守的致远服务队志愿者。当看到志愿者顶着太阳坚守岗位时,陈丰杰赞扬他们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做了贡献,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做了很有意义的事情,并提醒队员们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当天,陈丰杰一行分组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和行踪动态,关心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走访中,日语系党支部书记李小俞来到女生宿舍楼,看望她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学生。当来到702房间、发现卫生间水管漏水后,李小俞立即帮忙处理。走访中老师们了解到,同学们都安心在校学习生活,有的到图书馆读书,有的在宿舍自学,有的参加校园各种活动,还有的在运动场锻炼,大家感到生活方便,很充实开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放假期间领导老师们还来校看望,让他们很感动,感到很温暖。

清明小长假期间,外国语学院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与假期学生在校学习活动生活、与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办实事、与“清廉外院”创建等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工办结合学生兴趣和专业特点,提前设计了“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外语影视动漫配音比赛、美丽校园随手拍线上比赛、“清廉外院”警示教育手抄报展示等系列活动,丰富学生在校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核:张婷婷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