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王希庆博士在Chemosphere上发表最新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量:


(食·化学院通讯员隋哲)日前,我校食品·化工学院王希庆博士的论文New insight into the distribution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humic acid and microplastics in the river sediment在国际环境领域期Chemosphere在线刊出。田朋姣博士为第一作者,王希庆博士为通讯作者,湖北文理学院为第一单位和唯一通讯单位。

微塑料作为一种新型的环境污染物,具有比表面积大和表面疏水性强的特征,导致微塑料与环境中的各种污染物相互作用,从而对农产品的产地安全产生威胁。因此,明确微塑料的环境行为对建设和完善农产品产地微塑料污染治理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团队依托“食品科学与现代康养”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紧密结合襄阳区域微塑料污染背景,首次明确了本地区的微塑料时空分布特征,同时,基于前期的研究基础,首次从腐殖酸的角度,探讨了腐殖酸介导微塑料的纵向迁移规律,为后续利用腐殖酸类物质修复食品产地的微塑料污染提供数据支撑。


审核:余海忠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