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到保康县开展民歌收集整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凌崎)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凌崎、甘利雄、刘朝旭等师生深入保康县尧治河村,进行为期10天的民歌收集整理工作。尧治河村委书记孙开林和凌崎博士签订了尧治河民歌整理研究横向服务合同。

音乐与舞蹈学院长期致力于地方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挖掘、整理与传承。本次以凌崎博士为负责人的“汉水流域音乐文化研究团队”深入尧治河村进行民歌调研,得到了尧治河村民的大力支持,在民歌采录期间,数十位民歌手进行现场演唱表演,目前已收集尧治河民歌一百余首。

下一步,音乐与舞蹈学院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推进科技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把以尧治河民歌为代表的地方优秀传统音乐文化整理好、保护好、传承好。


审核:麻华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