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罗学莉教授为南漳县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


(政法学院 通讯员 徐佳薇)3月17日晚,政法学院罗学莉教授为南漳县七所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开展以“萨提亚天气报告促进亲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的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679名中小学家长参与直播活动。

讲座中,罗学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需求,以案例讲解形式阐述萨提亚天气报告在亲子沟通中的运用方法与技巧。罗学莉与参与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直播活动的中小学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建议家长在面对孩子成长发展问题时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问题,对孩子多一些鼓励与陪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尊重、接纳、理解、耐心的态度给予孩子应有的支持。

本次讲座通过南漳县教育局“微微阳光南漳心理”视频号直播形式举办。2022年12月,南漳县教育局委托政法学院开展“南漳县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项目”,项目组为确保服务质量,每周五晚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整合相关资源,为七所试点小学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指导。同时,还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3名,指导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业务。


审核:汪萃萃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