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传递爱与温暖,文传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量: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叶慧燕、王爱阳、周雪轲)“最触动我的是我们学院的林晓琴同学,她很坚强也很努力。虽然天气不太好,她也有诸多不便,但还是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3月2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研究生党支部与草草义工协会在南漳县水镜庄社区联合开展“青春奋进勇当先,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为参加活动的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林晓琴点赞。

因身体原因,林晓琴需要借助轮椅出行,2021年入校后一直受到校院的关心关爱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得知院里组织了这次活动,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正是传递爱与温暖的过程”,同时参加活动的佟晋宇同学的这句话,也道出了林晓琴的心声。

在当天的慰问中,20多名志愿者主动向社区网格员了解社区困难老人的基本情况,分三组依次走访困难家庭,收集老人们的生活困难,并及时反馈给社区人员,以便后续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为了让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更大效益,志愿者们还向草草义工协会会长耿辉请教了志愿服务活动类型以及体系化建设方面的问题。

播撒凡人善举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赵玲玲说:“我们去了一位独居爷爷的家里,他和我们唠家常时满脸笑容,让我感到走近独居老人,给予他们陪伴和细小的帮助,真的会双向产生满满的幸福感”。

刘忠东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据悉,文学与传媒学院在3月雷锋月活动中,陆续开展了学雷锋主题论坛、主题团日、志愿实践等系列活动,相关活动成果将于4月初集中展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核:刘忠东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