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湖北文理学院: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6 阅读量:


    核心提示: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识。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虽然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实则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它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更是时刻提醒不忘“共产党员”的称号,不忘肩负的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光明网襄阳5月15日电(夏静 陈富民)5月3日,在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管理学院新近发展的一批预备党员站成两排,佩戴好党徽,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当先锋”。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从亮明党员身份做起。2007年,学校原旅游地理系率先施行党员佩戴党徽的日常规范要求,“一个党员一面旗”。该举措迅速得到美术学院、物电学院、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院系跟进,学校党委组织部积极支持,出台文件大力推动,目前全校师生党员日常工作和学习期间统一佩戴党徽,成为湖北文理学院开展“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的标志性基础工作。
  在湖北文理学院,细心的你如果留意,可以经常看见戴着党徽的师生在校园里穿行,成为流动的旗帜。图书馆、教室、实验室、机关办公楼里,党徽随处可见。
  “我外套和衬衣上都佩戴着党徽,怕换衣服忘记了戴党徽。”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在一次干部大会上微笑着向大家展示了他佩戴党徽的情况。他说:“党员佩戴党徽,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体现着一种态度。亮出身份就是宣誓党员责任,让行为正大光明,让担当理直气壮!”
  2007级旅游地理系学生李世森回忆,“那年秋天,我满怀喜悦走下火车,几个学生微笑着迎上来抢着帮我搬行李,还问寒问暖,犹如见到亲人,而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两位同学胸前佩戴着党旗样式的鲜艳党徽,从此我非常留意和羡慕佩戴党徽的同学,像偶像一样崇拜着,激励我奋发努力。”“我现在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他深感自豪地说。
  “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工作三部曲是学校党校工作的重要理念,“思政课堂、业余党团校、学生社团”、“党课、党的知识竞赛、主题实践”两个“三位一体”,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年学生的信仰追求。湖北文理学院“马列研读社”是成立于1989年的一个学生社团,28年来吸纳了大批学生骨干,研学宣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读经典、读原著、研读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争当青年马克主义者。2014年,社团成立25周年之际,展示了如社刊、名册等许多珍贵的资料,邀请当初的指导老师,历届社长和骨干成员济济一堂,共话当年。类似的社团还有隆中研习社、学马列兴趣小组等,逐步形成“马列研读社理论巡回宣讲”、“隆中诸葛读书工程”、“青年书香号”、“支部主题党日”、“五四文化节”等十余个特色项目。
  “心中有党,前进有方向;身边有党,工作学习有榜样;阵地有党,攻坚克难有力量!”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发挥阵地上党旗的引领作用,一面党旗带一片。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党员联系寝室制度、党员示范寝室建设、“一帮一、就近帮”、党员教师“导师引领成长”计划、党支部为教师发展“搭台架桥”活动等,以党旗树标杆,以党员带头为引领,将每一个集体都建设成为一个党员示范基地。
    在党员的示范和党旗引领下,学校有千名以上大学生常年走出校园开展“周末义教”、“周末助乘”、“周末科技下乡”、“周末绿化汉江”、“周末送法下乡、“周末助医”、“周末文艺下乡”等活动,呈现出“周末现象”;“书香宿舍”、“文明宿舍”、“科技型宿舍”、“运动型宿舍”、“学习型宿舍”等成为创建风尚;连续四年选派优秀学生党员组成的“格桑花”支教团队,在西藏琼结县开展支教,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践行核心价值观。

    相关链接:
    光明网:湖北文理学院: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