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举办"传统文化与我的读书生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量:


    (通讯员 胡庆 王慧敏)为弘扬传统文化,交流读书感悟,5月10日晚由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举办了"传统文化与我的读书生活"的读书分享活动,多名来自不同二级学院热爱读书的同学参与了活动。 
    大家从自己喜爱的书籍谈起,谈到读书对自己的影响。同学们首先分享了阅读《论语》、《老子》、《红楼梦》、《周易》、《山海经》、《诗经》、《明朝那些事儿》这些书籍的感受和对自己思想的影响,并以"莲花"为例,从诗文、典故、宗教、曲艺几个方面讲述了莲花的故事,包括《诗经》中优美的莲,传统汉族曲艺"莲花落"等等。
    同学们认为,在读书中,除了一些专业书和辅助专业书外,还要多读一些其它风格、不同类型的书籍。同时,不同的年龄段阶段应该有不同的读书倾向,在读书过程中不仅仅要有兴趣,更要加强历史文化知识积累与生活历练。不能带有偏见去看待某一本书,如《周易》,它不仅仅是风水、占卜,更多的是包含深刻的人生哲理。
    对于为什么要读书,同学们认为读书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读的就是一种情怀。读书源自于"好奇",沉醉于"兴趣",学会了"珍惜"。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通过阅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今天,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聚集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读书,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