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举办“世界读书日,隆中青年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6 阅读量:


    (通讯员 龚小小 杨婷婷)4月25日晚,由学校团委、图书馆和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共同举办了“世界读书日,隆中青年说”的读书分享活动。校图书馆副馆长苏丹、校图书馆推广部老师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的6位主讲人都是来自学校2016-2017年读者借阅图书排行榜中的前10位同学。1年时间,在他们当中,最少的阅读了99本,最多的阅读了213本书籍。
    在“为什么选择和坚持读书”讨论中,同学们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肯钻研,你就会收获很多。通过读书,可以让自己知道一些不了解的东西,同时可以让自己坚定。更有的同学认为:读书是目光之所达,是为灵魂的方向,书籍是思想与灵魂的交汇。
    在读书方法上,在深度上,主张要“读过,读完,读透”,重复做笔记,同时要多读些其他学科、不同内容的书籍,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阅读领域,扩展知识面。有的同学则提出并详解读书的两个层次:物质工具层与精神境界层,讲述了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的道理,要思考和探索书中更深层次的内容。在读书渠道上,主讲人向我们推荐了大学生适合用的读书和听书用的app、工具、优秀的出版社、网络读书形式、文化类节目以及读书会。同时,每位主讲人都为我们推荐了书目。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掌声不断,主讲人和观众保持着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苏丹和校推广部老师参与了同学们的讨论。苏丹向师生们介绍了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和各学院的联系,加强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书香校园建设服务。同时将积极收集二级学院师生对图书馆信息资源与服务的需求,为图书馆工作提供需求导向,增强图书馆工作的针对性,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