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着力打造金课,文传学院举行课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9 阅读量: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晓燕)“怎样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大学生的应用写作能力怎样增强?”11月7日下午,《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建设座谈会在文传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张樊和文传学院负责人及课程组教师就拟在全校开设的《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的金课打造事宜进行了座谈。

建设一门兼顾人文素质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的面向全校的通识必修课程,对提高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张樊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规划的角度出发,对《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引导大学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人格和深厚的人文素养;二要引导大学生开展应用写作的学习与训练,提升学生的应用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三要引导大学生展开文学经典的阅读与理解,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课程组组长陈晓燕介绍了课程的前期筹备情况:文传学院高度重视《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这门课程的建设,目前组建了由三名教授、两名博士组成的课程组,并对该课程的教学内容遴选、教学方法设计、教材编写与出版等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指导思想和建设规划方面达成共识,并就近期工作展开形成了具体的计划和安排。对课程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课程建设的诸多困惑在讨论过程中得以廓清。

文传学院院长刘群表示,文传学院不仅要将《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这门课程建成面向全校开设的优质通识课,还要着力将这门课程打造成质量高、效果好、影响远的金课,为实现国家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划和我校确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作出贡献。

审稿人:管文娟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