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量:


(教务处 通讯员 陈瑶)11月13日上午,教务处在致远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八位专家和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张樊主持。

研讨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面向区块链技术等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展开了深入讨论。计算机工程学院熊伟博士三年前就开始跟踪区块链技术,对当前区块链人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师资等发表了意见。计算机工程学院胡春阳博士提出可以在计算机类专业开设区块链技术课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芬提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比较多,和许多学科有交叉联系,建议开设全校通识教育课程,以区块链理念的渗透为主,讲解区块链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也可以尝试在一些关联性较强的专业上开设专业方向。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卢君生从金融方向交流了区块链与时代如何对接问题,可以从区块链的应用入手,将区块链和金融相结合,在实践教学环节引入区块链的理念。经济管理学院黄中南副教授建议,可尝试先从举办讲座开始,到开设相关课程,待条件具备后再开设专业方向或者新增专业。

张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研讨会老师们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就区块链人才培养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学校人才培养一定要面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区块链人才培养,要在全校公共计算机课程中增加区块链知识模块,开发建设区块链相关通识教育类选修课程;与区块链技术关联性较大的专业(如物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方向)等专业),要注意将区块链技术和发展趋势融入到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中去;在计算机类专业中考虑设置区块链辅修专业方向,在全校各专业中招收学生修读双学位;积极与区块链行业相关企业合作开展产教融合,了解市场对区块链人才培养的需求,共建课程、储备师资、共享资源,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审稿人:余海忠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