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方香廷来政法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量:


(通讯员  政法学院  徐苛)11月14日,内蒙古工业大学MSW(社会工作硕士)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方香廷副教授到政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社会工作专业建设。

讲座现场  徐苛摄

方香廷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作题为《社会工作的本质回归与发展前瞻》的学术报告。方香廷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社会工作临床实践研究及思考,从社会工作的内涵定义、社会工作理论视角的讨论、社会工作的来源、社会工作的哲学基础、社会工作的追求、社会工作的本土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与阐释,将社会工作理论以非分类方式搭建整体理论体系,并用图示向学生展示了一系列理论支撑的模型。

方香廷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方香廷深入浅出、讲解通透,学生感觉受益良多,不仅增强了专业自信,更为学生提供了一种问题意识和思考维度。

当天下午,方香廷与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交流座谈。他分别从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改革、学生实习实训及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如何以学生成长为取向,将社会工作的理念运用于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思考,同时对社工专业今后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指导。


审稿人:夏国锋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