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经管学院国贸物流党支部:当先锋 扛责任 战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量:


(经管学院  通讯员  钟燕  张雅蕊)“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经管学院国贸物流党支部每位党员都选择了迎险而上。“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在新加坡访学的支部书记王诚,组织支部19名党员举办了线上交流会,总结交流防疫工作的体会和线上教学工作的经验。

特殊时期,支部全体党员一方面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一方面积极落实线上教学工作,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充分发挥。

社区一线当先锋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疫情爆发后,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按照相关防控部署的要求,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筑牢防控安全线。

杨东升,管理学博士,2019年底来校工作。他在咸宁老家居家自我隔离两周后,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在的咸宁市咸安区文笔路社区,听从社区党组织分配,负责物资配送工作。在等待社区安排工作期间,主动联系文笔路社区青龙山高中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要求加入该临时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在得知文笔路社区急需熟悉操作电脑文档工作人员时,他从防控一线转入社区幕后工作,负责文笔路社区五、六、七网格居民的入户信息录入及整理工作。该片区居民将近两千人,许多自建户无物业管理,人员居住情况复杂,信息录入和核对工作较为耗费精力。虽然任务繁重,但是只要到达一线岗位,他就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磨练党性,我感到非常荣幸。”杨东升真诚地吐露心声。

徐超,作为一名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多次参加社区防控巡逻,承担所在小区配送蔬菜、门岗值守等工作。“咱们国家什么风浪没经历过?这次一定可以抗疫成功!”他多次嘱咐大家,“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同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规避感染风险。”他的激情和斗志深深地感染和影响了支部党员。

线上教学见实效

疫情延长了假期,支部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投身于在线教学工作,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多次举行线上交流,探讨最有效的教学模式。支部的全体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实际学习和生活状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重点关注重点帮扶,确保学生线上学习“不掉线”。

苏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督导,本学期讲授国贸专业必选课《报关实务》。她采用中国大学慕课异步SPOC+超星学习通自建课程的方式开展在线教学,按周发布学习资料和任务,提前发布预习任务,帮助学生做好自主学习准备。她的线上课程准备充分,与学生互动频繁,她制作了微视频(每个视频约2分钟左右),将教学中的重难点直观地呈现给学生,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结合教学进度安排,及时在QQ群反馈学习进度督促学生学习。该课程上课第一周,69人的班级中67人全额完成本周学习任务,讨论区的回复率100%,学生对课程学习有个人思考,在线学习效果较好。

疫情尚未全面解除,坚守仍在继续,国贸物流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续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诠释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辉本色。


审稿人:朱艳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