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线上课程‘我’来定,线下交流“我”来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阅读量: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万倩怡)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推出了“榜样的力量”线上“微课堂”系列直播课程,课程由该院专业教师讲授,学生自主报名学习。课堂上,学生直呼“老师讲的内容很实用”。

该系列课程主题的选取是从学院指定的“谈谈我的考研路”“如何不虚度大学时光”,学霸分享学科竞赛经验和学习中的宝贵经验等“专业学习、技能分享”话题中,由学生投票选出最感兴趣的主题,讲授课程的教师由学生主动推荐,并邀请“呼声高、能力强”的高年级学生或校友走进直播间进行话题经验分享。通过推行“微课堂”学习方式,学生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掌握课外的学习、工作技能,主动发现、学习身边优秀的榜样。

线上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与老师、身边的榜样们在指定学习群内交流分享,学生之间互相学习讨论问题,坚持打卡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922班学生陈萌琦表示:“虽然宅家自主学习,但看到同学们纷纷在群里主动打卡背单词、学习高数等课程的笔记和成果,我感觉特有动力,同时也舒缓了大家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

据悉,这是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结合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要求,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系列微课堂活动。通过“线上微课堂”形式,创新师生交流平台,让“榜样力量”以丰富的形式、立体的方式可视化呈现,引导青年大学生善于发现、善于学习身边的榜样。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全面发展,为学生面临的考研、参与科研竞赛等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提供思路与帮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人:王超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