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应邀作“金课”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量:


(教务处 通讯员 陈瑶)5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应邀做客学校教学大讲堂,为学校近300位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作题为《打造“金课”若干思考探索实践》的在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张樊主持。

秉承 “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造就卓越的大学教师、成就鲜活的大学学生”的初衷,陆国栋从中国教育的宏观变化出发,从若干概念、理念和观念、关于课程、专业和教材和若干探索实践等三方面进行阐述,向与会教师传授了自己多年在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探索之路,分享了自己所取得的课程改革成果。在讲述“若干概念、理念和观念”时,陆国栋介绍了从提炼概念到提升理念再到转变观念的层层变化,提出了大学教育“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以考试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以学科为中心到以专业为中心的转变”的“三维转变”。在阐述“关于专业、课程和教材”时,陆国栋介绍了什么样的课是好课,提出了五类金课的打造,并且介绍了教材使用的三种境界。在讲述“若干探索实践”时,陆国栋从他讲授的课程改革出发,为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考试方法改革、作业方法改革等方面所做的系列改革,分享了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教学成果和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等方面的成果。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围绕“金课”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惑踊跃发言,陆国栋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

作为学校课程课堂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对于我校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打造金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稿人:余海忠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