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院处动态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在线教学与课程建设”教学沙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阅读量:


(教务处 通讯员 任强)5月22日下午,教务处举办教学沙龙,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武剑洁、我校医学院张文静、机械工程学院叶建民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程虹四位教师围绕“在线教学与课程建设”主题与全校260余名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

武剑洁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软件测试与质量》课程主持人。她以《在线课程建设研究与教学实践》为题,结合自己建课程、用课程的具体实践,从什么是在线课程、为什么需要在线课程、如何建设在线课程等三个方面作了研讨交流,着重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三步走”的思路和方法,通过传统课程与在线课程的对比,分步介绍了“搭建框架”“互动升级”“课程升级”的“三步走”方法,具体分析了每一步的要点和难点,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的思考。

张文静、叶建民、程虹三位老师是学校本学期在线教学中表现优秀的教师代表,他们分别结合自己在线教学与课程建设情况,分享了《药理学课程持续改进的探索》《精耕细作,提高线上教学魅力》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教务处处长张樊在总结本次沙龙活动时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关键在课程,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推动了我校的教学改革,广大教师都动起来、做起来、改起来了,取得了比较好的教学效果。课程课堂建设要落脚到教师,提高教师面向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问题及组织形式等教学设计能力,是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的关键。

审稿人: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