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5 阅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于博 余芳 全媒体记者胡梦思)5月14日,基本科学指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统计数据显示,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学 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全国共有339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该校是新增7所高校之一。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该校学科影响力显著提升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湖北文理学院于2009年8月兴办医学教育。2010年2月,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国家教 育部批准;2010年6月成立医学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合成为该校直属附属医院。2020年该校 医学部正式成立,下设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主要依托该校直属附属医院开 展建设,是该校首批立项建设的校级重点学科。该校直属附属医院位居湖北省医疗行业10强 ,是湖北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湖北省区域医疗中心、现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0个,学科具 备较好的发展条件和优势。

接下来,该校将以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前1%为契机,强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布局,构建以一级学科为建设主体、以学科群为纽带的管理模式,做强交通学科,做优医学学科,做大工学学科,做实文理学科,振兴教育学科,彰显艺术学科,推进经法管学科融通发展,持续提升学科育人水平,强化学科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筑牢学科优势与特色。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09882&cId=0&tencentShare=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