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敬读红色诗 手绘信仰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朱华琴 庄园)为庆祝建党百年,发挥艺术魅力,加深学生对红色文化的学习、领悟和创作。5月13日晚,图书馆联合美术学院在S6三楼会议室举办“手绘红色经典,体悟红色精神”赏诗配画比赛颁奖仪式。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庄园、图书馆学科馆员朱华琴及美术学院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jpg

活动现场 陈钰琪摄

此次活动自3月发起,参赛选手在深入解读红色诗歌的基础上,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构图、手绘完成作品。组委会从收到的作品中初选二十幅进入决赛。这些作品以画为体,以诗为魂,从不同的视角,对红色诗歌文化内涵展开丰富的想象和创设,并将其蕴含的动态情境、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力量,用艺术的形式、美术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形象呈现出来。独特的构思将诗与画融为一体,传达出红色诗歌的魅力和爱国情怀,引导观者领略信仰的力量和美,激发出深厚的爱国情,报国志。

二等奖获得者赵书蝶分享《红船再出发》创作过程.jpg

赵书蝶分享《红船再出发》创作过程 陈钰琪摄

经过评委评定,共计10幅作品获奖。刘乐沅荣获一等奖,赵书蝶、刘苗苗荣获二等奖,韩珍珍、张佳琪、丁媛荣获三等奖,童锌芸、李钊博、卢俊尚、陈君敏荣获优秀奖。

3.1.jpg

一等奖《肩膀上的希望》 刘乐沅绘

3.2.jpg

二等奖《红船再出发》 赵书蝶绘

三等奖《七律长征》 韩珍珍绘.jpg

三等奖《七律长征》 韩珍珍绘

本次红色题材创作活动,是“悦读百年 砥砺初心——画说党史”系列活动的纵深推进。旨在促进学生领悟红色经典文化内涵,体验红色文化的独特韵味,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用画笔表达历史与时代,将爱党爱国之情深埋心间、凝于笔端,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5.9.jpg

获奖者与颁奖老师合影 陈钰琪摄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3456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