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专场招聘会走进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择业接地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余芳 卜润慧)5月20日上午,“我选湖北·智汇襄阳”2021年湖北文理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300余家企业进校招聘。记者探访发现,面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一些应届毕业生表示愿意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偏远地区服务。

上午9时,该校卧龙广场,招聘会已经开始,一排排红色遮阳棚下,各企业展位顺序排列,大学生们三两成行,在会场寻找心仪职位。

大四学生李永泽带着一本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聘书求职,很快吸引了一家电气公司人事经理的注意。他说,选工作主要看中岗位的职业发展通道,目前对薪资没有太高要求,也愿意到基层岗位锻炼自己。

郭文燕、浦彩月和赵仕琪是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到基层工作时,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愿意”。郭文燕介绍,找好工作不容易,只要有发展前景,其实工作地点不会影响自己。如果地方偏远的话,能提供住宿最好。

与此同时,该校还有不少学生已经报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梁哲欣正是其中的一位。她坦言,自己生长于困难家庭,长期以来得到了许多关怀,毕业后一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所以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到西部去做基层服务,这个决定也得到了父亲的支持。

徐达也报名了西部计划,他说,自己来自山西农村,不怕苦,利用所学知识建设乡村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打扮时尚的杜嘉欣是城里姑娘,她说,从小生活在城市,报名西部计划,就是要去锻炼吃点苦。

湖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立介绍,此前分行业的调查数据显示,近5年学校约有460名学生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招募等,到基层、西部边疆地区就业。学校一直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念,这次制作了往届学生在基层工作的宣传展板和视频,让学生在找工作时受到就业指导教育。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优质的毕业生留在襄阳,服务地方企业和产业经济发展。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11653&cId=0&tencentShare=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