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日报】马旭明调研我市高校工作强调:聚焦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 举全市之力建设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的高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严俊杰 韩犁夫)11月23日,市委书记马旭明调研我市高校发展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将高校的建设发展与全市的产业转型发展深度结合,举全市之力建设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的高校。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多科性高等职业院校。该校开设60余个专业,形成了以汽车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专业群体系。马旭明一行走进学校的汽车实训中心、文化创意中心、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了解学校的教学特色和学生的学习情况。

马旭明指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科创成果丰硕,完全有条件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要将高校的建设发展与全市的产业转型发展深度结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要加强校企合作,以共赢的理念聚焦市场需求,通过多种形式为高校的科创孵化基地引入资金、技术和市场。

湖北文理学院是中央与地方财政共建高等学校,于2018年正式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马旭明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历史。在“格桑花之家”,马旭明与赴藏支教归来的老师和学生亲切交谈。

马旭明说,多年来,“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始终扎根雪域高原,为提高当地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民族团结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格桑花”支教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格桑花”支教精神,在未来的人生历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湖北文理学院迁建工地,马旭明详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科学长远规划,举全市之力建设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的一流高校。要以新校区搬迁为契机,促进高校的学科建设、专业能力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相关部门要列出责任清单,逐一对照落实,高标准、高品质完成湖北文理学院搬迁工作。

市领导陈剑、李诗、王芳参加调研。


原文链接:https://xyrb.hj.cn/pc/con/202111/24/content_2007957.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