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快报】湖北文理学院组建团队 奔赴延安追寻红色记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量:



楚天快报记者 胡梦思 通讯员 程威 张国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7月31日,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青春飞扬·逐梦起航”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延安,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天之行即将结束,8月7日,团队师生告诉记者,此行收获良多,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将发挥专业特长,用动画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7月30日,暑热依旧,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秦文杰带领4名学生,从襄阳出发,乘火车前往延安。与此同时,还有两名学生分别从山西和浙江启程。次日,一行7人在延安顺利相聚。

这已是秦文杰第2次带队前往延安,开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他介绍,今年接到团中央下发的专项活动通知后,立即撰写申报材料,最后顺利入选。6月,计算机工程学院选拔出6名优秀学生,自己作为带队老师,组成“青春飞扬·逐梦起航”社会实践团队。

活动中,实践团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梁家河等地,接受红色教育,深入了解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奋斗历程。大家学习了革命前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故事,感受到崇高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该团队队长张佳豪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寻访旧址、读书研讨,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践之于行”。

实践团前往吴起县,寻访当地糜粘画传习所、文化馆,通过收集文献资料、人物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近距离了解糜粘画的历史文化,并学习糜粘画的制作手法,精心制作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标识。接下来,实践团还将结合专业特色,在学校专业老师指导下,设计制作糜粘画动画宣传片,科普糜粘画相关文化知识。通过线上平台传播,让更多人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助力非遗文化传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