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文理学院李玉奇团队在神农架林区引种试种土豆品种喜获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罗凯 全媒体记者胡梦思)8月9日从湖北文理学院传来好消息,经实地测产和品质分析,该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李玉奇博士团队在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潮水河村引种试种的多个土豆品种喜获成功。

潮水河村是湖北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为帮助神农架林区快速提升农产品产量和品质,2021年10月,该校以“双百行动计划-潮水河村乡村振兴专项”立项资助李玉奇团队,以潮水河村为试点,开展农产品新品种引种试种研究和绿色生态种植新技术、新技能培训等科技服务工作。自立项以来,李玉奇团队深入调研潮水河村地理特点和资源优势,开展多海拔土壤采样分析和气候观测,研究提出高山土豆种植、茶叶栽种等技术管理及深加工方案,编制种植标准和管理运营方案并开展试点种植,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各类培训200多人次,精细指导村民学习农业新知识不断提高种植新技能。

本次李玉奇团队在潮水河村引种试种的华渝5号、华恩1号、华薯1号和华薯12号四个土豆品种均表现良好。其中,华渝5号亩产最高,达到5580斤/亩,比当地土豆品种亩产翻了两番。经品尝和加工对比,该品种的鲜食和加工品质都较当地土豆更好,受到农户普遍欢迎。

有机小土豆产业是神农架“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特色产业之一,本次引种试种成功对推动潮水河村乃至神农架林区农作物改良换代具有积极意义,是该校师生在田间地头书写的又一篇精彩“论文”。下一步,李玉奇团队将围绕试种及收获后储存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针对不同土豆品种特性,进一步优化种植模式和管理方式,促进产量和品质再提升,为村集体和村民增加收入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该校自定点帮扶潮水河村以来,充分发挥学科、科技、人才优势,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神农架林区“十四五”重点发展方向,积极谋划、务实推进潮水河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login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