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2022级新生,网上见 湖北文理学院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量:


9月5日上午7时40分,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2211班新生陈梦缘打开腾讯会议,输入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的课堂腾讯会议号码,怀揣着激动心情等待大学第一堂课的到来。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校新生报到时间延迟,5700名2022级本科新生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同老师、同学网上相见,线上入学教育如期开展。

文传学院管文娟教授为新生上专业导引课。(电脑截图)

文传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管文娟讲授。管文娟带领全院新生观看了文传学院宣传片《文传风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讲解了学院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前景、毕业学分要求,并对大一新生的兴趣养成、能力提升、大学四年的阶段任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卫子儒说:“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我对专业学习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明晰了未来的学习规划。大学四年,我要认真学好每门专业课,争取在大二、大三通过英语四、六级,四年后顺利考上研究生。”

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36名新生线上相见,共同聆听解剖学教授舒先涛讲授的专业导引课。舒教授以《适应》为题,通过专业分析人体适应的结构基础——大脑的构造,生动讲解了大学期间应适应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度过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临床医学专业新生游为说:“舒教授的专业导引课引导着我与大学学习接轨,让我对未知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对医学学习怀着敬畏心,大学期间我将秉持报考医学专业的初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临床技能。”

“今天上午听了程伟老师的建筑学专业导引课,让我对建筑学专业有了更具体的认知,建筑学专业是一门涵盖丰富的专业,应用范围也很广泛,我现在非常期待到校后的专业课学习。”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新生徐承欢表示。

当天,政法学院新生共同接受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和校园安全教育;物电学院新生通过辅导员黄晨的直播间,线上参观校园;教育学院新生与刘天娥教授共同探讨“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仔细了解校训和院训的内涵……

计算机工程学院吴中博博士为新生上专业导引课。(电脑截图)

为积极应对因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来的延期开学,该校自9月5日起,用5天时间对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内容包括涵盖专业导引、课程体系、学业规划与学习方法、创新与创业教育在内的学科专业教育与学业指导;同时通过校史校情教育、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文明修身教育等,对新生进行大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帮助新生入学后尽快融入校园环境、积极面对大学生活、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 通讯员余芳、卜润慧)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58183&cId=0&tencentShare=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