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聚焦高校社会实践 | 湖文致远服务队:青年学生暑期“三下乡” 发挥专长支农助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程威 路文静)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今年暑期,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致远服务队深入南漳县武安镇小洲子村,开展了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经过前期与实践地点对接、队伍建设、团队申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指导老师陪同下,这支8人团队暑期顺利抵达小洲子村。在该村村委会的支持下,队员们主要开展了三项志愿服务活动:送教下乡,关爱和陪伴留守儿童;实地走访,了解农村空巢老人的生活、心理等诉求;发挥专长,利用所学知识有针对性开展支农服务。

活动中,队员们围绕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准备了语文、英语、绘画、手工、体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根据天气等因素排课,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和知识储备来规划课堂内容和难易程度,根据志愿者的个人特长来安排教学。

为加深对小洲子村的了解,贴近民生、体察民情、走进三农,队员们在村内开展了入户问卷调查,倾听和记录村民的需求和建议,将搜集的意见汇总成调查报告,交给该村村委会。此外,队员们还参观了当地的白起渠、赵家营等特色景点,学习历史名人的事迹。

据悉,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校致远服务队与南漳县小洲子村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大学生志愿者今后将广泛参与这类实践活动,为关爱农村儿童和服务乡村振兴作贡献。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53665&cId=0&tencentShare=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