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文理学院: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量:


春来花开盛,逐梦正当时。新的学期即将扬帆起航,新的追梦征程熠熠闪光。学生们重回湖北文理学院,再一次让校园洋溢出青春、朝气与活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生学风建设质量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湖文青年激活奋进潜能,迸发青春力量,以昂扬姿态展现青年一代无愧韶华的时代担当。

以“学”为先,锚定方向,做青春赛道上的奋进者。“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从古时萤窗雪案、凿壁偷光、韦编三绝,到如今“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毫无疑问,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当今社会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丰富内心世界的时代主流。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就是要求广大青年克服浮躁之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构建扎实知识体系,让阅读学习成为德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逐渐形成人人、处处、时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

以“干”为帆,勇立潮头,做青春赛道上的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时代长河奔涌向前,奋斗脚步永不停歇。湖文青年走出舒适圈的决心,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亲身实践中感受时代脉搏,在摸爬滚打中历练收获成长。注重人生经验与社会阅历的积累,潜心思考领悟道理,用心转化运用实践,用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赋能,相信只要心怀梦想、勇于创新、勤奋实干,人生一定能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以“实”为要,敦本务实,做青春赛道上的坚守者。“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要想实现远大理想,惟有心无旁骛地求实;要想绘出壮丽蓝图,惟有久久为功地力行。大学正值青春洋溢、风华正茂之时,是人生的关键时期。在这关键时期,湖文青年挺直“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笃定,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毅力,在人生路上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以严谨求实认真的态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癸卯兔年新学期伊始,广大湖文学子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教育在线)


原文链接:

https://hubei.eol.cn/hubgd/202302/t20230220_2301568.s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