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文理学院举行春季开学升国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量:


“伴着隆中山下、淡泊湖畔的春光,隆中路296号迎回了全体同学,确认过眼神,你们都是元气满满的湖文人!”2月20日晨6时50分,湖北文理学院万名师生举行庄严的新学期升旗仪式,校长张彦铎向全体师生们致以新春祝福。

回顾风雨,不坠前行之志。张彦铎借用一首《满江红》,与同学们共勉。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更是学校圆梦“创大”的攻坚年、作风建设实干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落实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主动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把青春的音符融进祖国恢宏的乐章,汇聚起推动国家繁荣富强的磅礴力量。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恰是一生好年华,正是发奋学习时。同学们应以青春的名义,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势,在学海遨游,在书山登顶,在求真知的道路上“狂飙”!新的学期要把牢“勤学”的主旋律,攒足比学赶帮超的劲头,做善于思考的学习者、做赋能创新的学习者和做深学笃行的学习者,当把青春热血播撒在国家建设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同学们当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不负期待、不负重托、不负韶华。

春潮澎湃起,正是扬帆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校师生庄严宣誓,新的学期将在勤学苦练中逐梦远航,在攻坚克难中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在新学期第一天参加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让我们在这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中,获得更多的奋进力量,激励我们在新的学期笃学善思、力行致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1班张馨元说。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 通讯员余芳、卜润慧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