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广播电视台】满满的仪式感!欢送湖北文理学院赴藏、赴疆支教团队出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量:


2月24号上午十点钟,在湖北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四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和第一批“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出征仪式,欢送5名“格桑花”支教队员前往西藏琼结县、欢送由文传学院副教授丁勇老师带队的20名“雪莲花”支教队员前往新疆精河县开展支教活动。

2014年3月,湖北文理学院在得知襄阳市对口支援县——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急需援藏教师的情况后,组建了“格桑花”支教队。自2014年以来,13批68人次大学生主动担当援藏社会责任,接力爱心支教,以担当精神和务实行动服务地方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增进民族团结,书写了一份汉藏情深的青春答卷,成为学校支边服务的靓丽名片,他们不仅给藏族孩子们带去知识,还给他们送去了理想和快乐。

根据湖北省援疆工作部署,2010年以来,襄阳市对口援助新疆精河县,为精河县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精河县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湖北文理学院作为襄阳市唯一的省属本科学校,理应在襄阳援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学校组建了“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到襄阳对口援疆县——精河县开展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由20名支教学生和1名带队教师组成,支教队员们将分赴新疆精河县大河沿子镇第一中学和精河县托里镇中学两所学校开展支教工作。

队员们表示,他们将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支教实践中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原文链接:http://xiangyang.cjyun.org/p/415670.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