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教育发布】接力!26名襄阳师生要去……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量:


“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

湖北文理学院又组建了“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

2月24日上午

湖北文理学院举行第十四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

第一批“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出征仪式

据介绍,第十四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员共5,他们将到西藏琼结县从事相关教学和第二课堂建设工作;第一批“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队员由20名大学生1名带队教师组成,支教队员们将分赴新疆精河县大河沿子镇第一中学和精河县托里镇中学两所学校支教。

,时长00:17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队员,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出征仪式上,支教团队队员们集体宣誓。随后,团市委、湖北妞妞食品公司向支教队员赠送书籍、健康包、爱心礼包。

第十四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员张靖是枣阳七方人,上小学时曾得到湖北文理学院“周末义教”的帮扶。而当年帮扶他的大学生吴顺喜,曾两次担任“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毕业后更是选择扎根西藏。如今,张靖也成为一名“格桑花”支教队员,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汉藏民族大团结。

该校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樊佳瑞是新疆人,此次担任第一批“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队长。“很荣幸成为‘雪莲花’支教团队中的一员,我觉得这不仅是一种冥冥中的缘分,更是爱与希望的传递。”樊佳瑞表示,将传承“格桑花”支教精神,以实际行动担当奉献,不畏险阻、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支教团队的队员中,既有新疆籍研究生返乡支教的,又有双胞胎姐妹花携手赴疆支教的,还有在完成“格桑花”支教任务后又赴疆支教的……特别是第一批“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带队老师丁勇,十年前曾援疆,此次又主动请缨,带队前往新疆支教。

出征前,校长张彦铎(左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左一)与支教队员播洒格桑花种子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鼓励支教团队的队员们,要在支教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培育高尚品格,强化使命担当。“雪莲花”和“格桑花”两支支教团队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借鉴支教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支教工作内涵、拓展支教外延,让湖文“两朵花”在我国西部南北并蒂绽放。

据了解,“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立9年来,已有13批68人次大学生主动担当援藏社会责任,接力爱心支教。

2010年以来,襄阳市对口援助新疆精河县。湖北文理学院组建了“雪莲花”赴疆支教团队,将到襄阳对口援疆县——精河县支教。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leNMbTg5WLypwhqLwz2FA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