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量:


3月23日至26日,“盈建科”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学生李兵杰、马震、梅博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徐福卫、范建辉带领下,最终夺得全国第七名,荣获一等奖。此次获奖是土建学院学生继2018年获全国一等奖后再获国家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山西应县木塔为背景,模型题目以三重木塔结构为基本单元,要求参赛者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并现场抽签决定加载工况,更加具有工程针对性与综合考察性。

此次国赛共有经各省分区赛选拔出的包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110所大学的111支代表队参赛,原定于2022年10月的比赛因疫情原因推迟到本月举行。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参赛队在2022年7月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湖北省分区赛中荣获一等奖,夺得国赛资格之后,经过7个多月的精心备赛,最终获此殊荣。(通讯员 范建辉)


原文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303/t20230328_2342788.s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