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日报】学府花园百人志愿队,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量:


业主自发组建志愿队

“小王,又出门上班了!来,先登个记。”“今天您三位值班啊,辛苦了!”15日,大雪纷飞,在学府花园小区门口, 三位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张金玲、张云、陈丰杰顶着风雪,有序指引着出入小区的业主进行着登记工作。这支“脸熟”的志愿者队伍,正是由该小区居民组成。

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进行志愿服务

随着防控疫情工作不断深入,考虑到社区、物业公司人员有限且工作辛苦,学府花园小区老年党支部、业主委员会、老年协会共同发起志愿活动——招募小区业主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民抗疫,大家是“命运共同体”,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医务工作者在前方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作为小区一份子,我们理应出力保卫我们自己的家园。” 2月4日晚,小区老年协会会长王化凯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和《学府花园小区疫情防控 志愿者招募公告》。

“我参加”“我报名”“ 算我一个”……当晚,群里的业主们纷纷开始了报名接龙。短短三天时间,人数已达到106人。

志愿队里的那抹红

据王化凯介绍,此次志愿活动分为安全值守组、生活服务组、宣传组共三个组。 志愿队的牵头人多是老党员,各组的负责人也多是党员,志愿者队伍里处处可见那抹红。

退休老党员杨德军、张增常,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潘超,2月5日带头上了第一班岗。 退休老党员王化凯为小区募集到2000斤消毒液,在职党员李宝琴为志愿者们捐献50只口罩……

“我几号值班,怎么没见我名字?”由于志愿者人数很多,加上自身单位工作忙碌,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为一没能被安排进值班表,作为一位老党员,57岁的他坚持到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虽然,最终只能“插队”到12日的安全值守中,但只要能为守护小区安全尽 一份力,他就很满足了。

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抗疫宣传员,连日来,65岁的老党员李保国不仅及时将最新疫情和防控要求等信息发布在业主微信群里,还用心记录着志愿者中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她写的《致小区志愿者们的一封感言书》《一份凝聚爱的值班表》等 文章让志愿者们看后更有干劲儿了。

暖心邻里守望相助

学府花园小区共有住户581户,在这次疫情中,正因为有暖心邻里的守望相助,一幕幕温情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蔬菜一包,面粉一袋”“鸡蛋十斤,酸奶两箱”“酱油醋有吗”……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张全娥牵头承担起为小区业主联系生活物资并集中采购的工作。统计信息、回复咨询、联系商家、通知分批次取货……每天早上睁开眼,张全娥就抱着手机忙个不停。

“热心人老潘提供了物资集中采购的相关信息;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周衡老师主动设计小程序,使物资采购信息统计更便捷;袁志秀、张鹏飞、李海、吕英、周福利、苑立志等生活服务组的志愿者从配送车上搬下物资,等待订户取货……我们的多一点努力,就能让居民少一点出门接触病毒的可能,进而让小区多一分安全。”49岁的张全娥说。

小区居民杨霄将消毒液需要分装的消息发布在业主微信群里后,短短二十分钟,十余位年轻力壮的居民主动“应征”;得知可密封的分装容器不够,群里还不停有人回应,“我家有一个可装20斤的壶,这就送下来”“我家有壶,不大,能用的话马上送到”……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2000斤消毒液分装和放置到位,供小区居民免费取用。

王化凯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小区居民认真配合、积极参与,大家都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小区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来源:全媒体记者朱月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文链接:http://m.hj.cn/p/817585.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