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晚报】学府花园小区:邻里拧成一股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量:


组建志愿服务队

“小王,出门上班吗?请出示证明,再登个记。”“今天你们值班啊,辛苦了!”15日,在襄城学府花园小区门口,志愿者张金玲、张云、陈丰杰顶着风雪在小区值班,他们都是小区居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考虑到社区、物业公司人员有限且工作辛苦,学府花园小区老年党支部、业主委员会、老年协会共同发起志愿活动——招募小区业主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晚,小区老年协会会长王化凯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和志愿者招募公告。“我参加!”“我报名!”“算我一个!”业主们纷纷报名。

团结起来抗疫情

老党员杨德军、张增常,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潘超,2月5日带头上了第一班岗;老党员王化凯为小区募集到1000公斤消毒液;在职党员李宝琴为志愿者们捐献了50只口罩……

“我哪天值班,怎么没见我的名字?”由于志愿者人数很多,考虑到他在单位工作忙,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为一没能被安排进值班表,但他坚持要参与志愿服务。最终,他“插队”被安排到12日的安全值守名单中。

老党员李保国不仅及时将最新疫情和防控要求等信息发布在业主微信群里,还用心记录志愿者中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激励大家齐心协力抗疫情。

守望相助渡难关

“蔬菜一包,面粉一袋。”“鸡蛋十斤,酸奶两箱。”“酱油醋有吗?”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张全娥牵头承担起为业主联系生活物资并集中采购的工作。统计信息、回复咨询、联系商家、通知分批次取货……每天早上睁开眼,张全娥就拿着手机忙个不停。

“热心人老潘提供了物资集中采购的相关信息;湖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周衡老师设计了小程序,使物资采购信息统计更便捷;袁志秀、张鹏飞、李海、吕英、周福利、苑立志等志愿者从配送车上搬下物资,维持取货秩序……”张全娥说,大家都非常积极、自觉。

居民杨霄将消毒液需要分装的消息发布在业主微信群里后,短短20分钟,十余位居民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得知可密封的分装容器不够,居民们从家里拿出了大大小小的壶……

据悉,目前学府花园小区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全媒体记者  朱月皎


原文网址:http://xfwb.hj.cn/Read.asp?NewsID=147828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