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湖北文理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量:


“成立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由校长亲自兼任主任,统筹全校课程思政建设与研究”,“每年资助50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培育90门左右思政示范课程”,“遴选150个左右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堂”,“选树30名左右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提炼一系列可推广的课程思政典型经验和特色成果”,“形成一套融合思政育人考核指标的科学有效的课程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日前,湖北文理学院出台《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一条条具体的举措,搭建科学有效的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自2016年以来,湖北文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协同育人337工程,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湖北文理学院建立健全教师教学“五必五严”的基本教学规范,明确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责任。全校所有课程制定课程教学和课程育人“双大纲”,实施课程思政项目建设,鼓励教师将课程育人资源简明自然、潜移默化的嵌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将“专业知识点”与“思政育人点”的相互融合、自然切入。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双大纲”和优秀教案,学校定期以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形式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在全校推广。“每门课程有思政,每名教师在育人”观念在湖北文理学院深入人心,《电路分析基础》、《微电影创作》等一大批课程思政效果好的课程脱颖而出。

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以后,湖北文理学院进一步总结课程思政经验,提高认识,以更有力措施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此次出台《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见》,围绕强化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效果的目标,从课程思政的主体、研究、实施、评价、成果和保障进行系统设计,努力形成可落实、可推介、可评价的闭环,完善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余海忠)

编辑:魏志杰


原文网址: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983970?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