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日报客户端】请他们来讲课!幼儿园园长受聘成大学老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量:


undefined

10月28日,记者从湖北文理学院获悉,一批幼儿园园长将登上大学讲台,为大学生们带来一线教学经验。

10月26日,襄阳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襄阳市隆中名校长黎燕从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汪家宝手中接过“双向互聘”证书,成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兼职教师。当天,曹军、朱燕萍、朱红等8位幼儿园园长与黎燕一起受聘为一线兼职教师。

据介绍,幼儿园园长受聘为兼职教师后,将参与制定学前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参与指导专业实践教学,以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天娥认为,从幼儿园选聘专业老师,对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大有裨益,能够将幼儿园优秀教学案例资源、幼儿园课程改革及教研教改最新进展直接引入课堂,让学生提前感知幼儿园一线的真实情况,可在一定程度上缩短学生将来入职后的职业适应期。

“幼儿园园长参与教学工作,能够将幼儿园对于人才的需求更加精准反映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把一线的教学经验带给学生,让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更加契合幼儿园的需求,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樊文汉介绍。

据了解,该校学前教育专业获批“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近三年为襄阳市500余名幼儿园教师提供了职后培训。为促进学前教育学生教育实践、教师教育研究、专业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该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幼儿园建立了 “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该校教育学院在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幼儿园中选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业务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经验丰富和有教学能力的教师,担任学前教育兼职教师;同时推荐学院推荐选派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综合素质高及富有团队精神的专业教师,在基地幼儿园挂职事业发展顾问,兼职副园长和主任。(通讯员 卜润慧  全媒体记者  张丽)


原文链接:http://m.hj.cn/p/844594.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