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政府网】李乐成到湖北文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6 阅读量:


【襄阳政府网消息】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湖北文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们座谈,勉励大家拥抱新时代,勇做追梦人。

李乐成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所在。历史就在身边,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势、明辨方向,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导向,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李乐成指出,过去五年,襄阳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我们用实干拼搏结出了丰硕成果。“十四五”时期是襄阳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随着襄阳高铁、机场、高速、水运的进一步发展,全市交通区位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发展机遇交织叠加,襄阳将突出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让中心城市更加“名至实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埋头苦干,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完成学业以后继续留在襄阳就业、创业,将汗水和青春挥洒在襄阳土地上,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业绩。

李乐成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将大有作为。梦想就在前方,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大家有志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有才气,练就过硬本领;有锐气,勇于开拓创新;有骨气,矢志艰苦奋斗。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学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一批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李乐成前往襄阳历史文化研究所(汉江研究院),了解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强调湖北文理学院要研究好襄阳的历史文化故事,形成研究梯队,做好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文化教育工作。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纽带作用,把研究成果应用价值发挥好,助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

当天,李乐成还和部分学生代表座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xf.gov.cn/zxzx/lddt/202012/t20201225_2353662.s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