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日报】校企携手 筑梦青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量:


学生实地参观石花酒业,了解企业文化。通讯员 杜斌 摄

“猎鹰计划”宣讲会

圆满成功


2018年12月8日,石花酒业与湖北文理学院校企合作共建“猎鹰计划”宣讲会在湖北文理学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当天,来自湖北文理学院各个专业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生们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此次校企共建班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会后纷纷投递简历。学校与石花酒业对投递简历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最终,“石花青苗班”“石花菁英班”分别面试了40名学生,进入共建班的学生,由学校和企业安排集中授课。石花酒业还特立“石花青苗奖学金”和“石花菁英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及实训兼优的学生。


第一届共建班正式开班

2019年1月12日,石花酒业与湖北文理学院校企合作共建班开班仪式在湖北文理学院隆重举行。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录取张耕源等44名同学为首届校企共建班学员的决定》。经过前期宣讲会、面试以及综合考评后,共有15名学生进入“石花菁英班”,31名学生进入“石花青苗班”。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和纪念品——定制版石花大满贯酒。

菁英班学员代表郭梦圆、青苗班学员代表张耕源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对石花酒业和湖北文理学院表示了感谢,他们均表示进入共建班后,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始终把锤炼品格作为第一要务,把能力提升、成长成才作为主要目标,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在学习生活中创新争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职场的精英。

典礼上,46名学员庄严宣誓:毕生铭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研学识,敏思笃行,宽容博爱,敢为人先,胸怀敬畏之心,热爱和追求真理,荣校益人,传承百年文化,振兴一方产业,一生致力于做一个高尚、纯粹、勇于追梦的奋斗者。

实地参观石花酒业

2019年3月10日,石花酒业与湖北文理学院校企合作共建班新学期首堂课在湖北石花酒业开讲。当日上午,40名学生来到石花酒业,先后参观了石花酒业·中国生态白酒庄园(霸王醉原浆酒窖藏基地)、石花酒品牌馆和白酒酿造车间。通过近距离地观察和接触,学生们对白酒的酿造、窖藏以及石花酒业的品牌、历史和文化均有了进一步了解与认识。

下午,在石花酒业产业园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共建班班委评选。经过个人演讲和集体投票,王甜等人被评选为青苗班的班委,刘彭涛等人被评选为菁英班的班委。课上,石花酒业还聘请人力资源专家马宏飞为青苗班导师,营销专家杨海宏、卫舜为菁英班导师,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李雨松亲自指导并传授白酒知识、销售技能。

石花酒业董事长曹卢波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从企业家精神,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目标、长期规划以及公司的优势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石花酒业。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吴丽娟寄语学生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共建班的社会实践,踏踏实实地在企业里学习,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发挥潜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尽快地适应社会。


第一届共建班顺利结业

2019年10月26日,湖北文理学院与石花酒业合作共建班第一届共建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共建班开班仪式在石花酒业襄阳营管总部举行。会上,王甜等27名共建班学生荣获2018—2019学年度奖学金。此外,会上还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与石花酒业第二届共建班学员录取通知,王甜等40名同学成为湖北文理学院与石花酒业第二届共建班学员。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唐明生、石花酒业董事长曹卢波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及证书,并为第二届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和精美的石花纪念酒。


校企领导与学生座谈

2019年11月23日,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为一、招生就业处处长鲍国昌、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唐明生、创新创业学院老师龙海生一行莅临石花酒业襄阳营管总部,对校企合作共建班学生的工作与实习情况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学校领导、石花酒业董事长曹卢波和10名共建班学生共同参加座谈会,分享校企合作感受。

座谈会上,学生们分享了加入共建班和入职石花酒业以来的所感所想。学生们都表示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共建培养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充分地接触、了解社会。在石花酒业实习,帮助他们积攒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阅历,让他们锻炼出了较强的抗压能力、组织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工作技能,同时也帮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让大家更有目标地学习和成长。

听取了学生们的分享后,学校的领导、老师们看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学生入职石花酒业后学会了感恩,有了较强的团队意识。王为一鼓励学生们团结努力、互助互利,珍惜时间、锻炼自己、热爱石花,共同为石花酒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文链接:http://xfrb.hj.cn/Read.asp?NewsID=1504266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