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日报】打造技术服务型创新团队 本土高校探索服务科企新格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量:


本报讯(通讯员魏继业 吴钊 全媒体记者杨洋)日前,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2020年备案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名单。记者注意到,在拟立项专项行动的我市47家企业中,有22家企业的科技专员来自于湖北文理学院;全省331家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其中14家的合作单位是湖北文理学院。

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不断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促进服务襄阳深化发展。学校出台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采用“代理记账”方式将横向经费从学校预算中剥离出来,破解横向经费使用难题,为师生深入襄阳市企事业单位开展横向科研服务,创造了更优、更好的管理服务模式。《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构建起多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成果转化工作新格局。《科研仪器对外开放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引导相关二级学院,主动为襄阳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致力打造技术服务型创新团队,努力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进步。

依靠完善、健全的管理制度,学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蹲点式”“订单式”“推介式”服务,开创了“点面结合、特色突出、校地(企)联动、精准服务”的服务襄阳新格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吴华伟博士团队,服务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10余项技术攻关。团队围绕商用车及部件的安全监控和高效生产,形成的“商用车辅助驾驶网联预警关键技术”“中重商用车模块化多功能智能仪表平台”“盘式转向节绿色锻造技术”等自应用以来,已为企业创造数亿元的产值。

机械工程学院李波博士团队,服务美利信、湖北泰和电气等企业,研制了数控机床多功能夹具、双向联动摇摆机、车床装卸料装置、五轴多功能机械手等多款产品,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食品化学学院汤尚文、豁银强教授团队,服务襄阳孔明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襄阳农博源农业有限公司、襄阳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湖北葛百岁葛业有限公司,以山药、小麦、葛根等淀粉基农产品为原料,开发出山药酒、凝胶豆腐、速溶葛粉、鲜湿面等系列产品,申报6项发明专利,建成示范性生产线一条,帮助企业新增产值2000余万元。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平乐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襄阳地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的研究和实践,在探索用文化和艺术方式激活乡村的模式方面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该校将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进一步突出和强化对应用性科技成果及其转化应用产生现实价值的导向作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紧密围绕襄阳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励和推动科技成果质量和转化应用成效不断提升。


原文链接:http://xfrb.hj.cn/Read.asp?NewsID=1509223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