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21岁女孩收到4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余芳)新学期刚刚开始,湖北文理学院就传来好消息:该校大四学生王思雨陆续收到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伯明翰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手握4所世界百强名校的offer,一时间,王思雨的故事在校内成为美谈。这位师生眼中的“自律女神”“美女学霸”“励志学姐”为何受到名校青睐,有什么独特的学习方法?3月18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高考后许下心愿 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今年21岁的王思雨家在老河口,是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去年11月和今年3月,陆续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去国外念研究生,在王思雨的同学中并不多见。面对大家的好奇,她解释,其实自己很早就有了这个想法。

原来,高考结束后,王思雨觉得自己喜欢文科,填志愿时就果断选择了英语专业。既然选了就要学好,她萌生了去母语是英语的国家看看的想法,想去这些国家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我觉得对提高英语水平、开阔视野会很有帮助。”

去国外留学的想法自此萌芽,而后,王思雨搜集了相关资料,还向老师咨询了解。大二暑假,她顺利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赴美实习项目,与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学生交流学习,感受到不同国家的人文,整个人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进入大四后,王思雨便着手准备研究生相关事宜。她全身心投入其中,针对不同的学校、不同的课程设置,上网查找资料,陈述自己的理解和规划,展示自己的优势,一共向5所世界名校提交了申请文书。截至目前已有4份offer在手,还有一所学校未出结果。

大学抓牢课堂时间 热爱社会实践加分“软背景”

对于这次取得的结果,王思雨直言“很意外,很开心”。

她说,作为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没有名校背景,在申请世界名校研究生时,确实是难点。不过学习成绩和“软背景”最终让自己收获满满。

王思雨特别注重课堂时间,在课堂全神贯注,抓重点学课程、理解知识点,课后只是定期梳理思路。“不能死读书,要学会劳逸结合,高效利用课堂时间。”一到周末,她会享受独处时光,或和同学外出游玩。大学期间,她的期中、期末考试都取得了好成绩。

与此同时,她在实践活动、竞赛、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获得众多荣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各类英语竞赛、挑战赛都有她的身影;参与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科研项目,发表国家级论文;热衷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经历都成为“软背景”加分项。

她分享说,大学成绩特别重要,一定不能有“不挂科就行”的心态。多实践多积累经验,也许过程很累很辛苦,但过后就会发现,“之前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赴英主修语言教育 期待成为有趣的英语老师

王思雨在本科阶段还辅修了法学专业,目前,她在老河口的家中,准备两个专业的毕业论文。

面对4所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坦言很纠结,计划在爱丁堡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之间做选择。

在申请研究生时,王思雨在专业方向上都选择了语言学、语言教育。待确定学校后,今年8月,她将赴英国留学,研究生学习期为1年。她介绍,国外大学授课方式和国内不一样,研究生学时较短,学业压力大,对文献、论文方面要求较高。小组分工、上台展示、演讲等都需要学习和锻炼。

学业完成后,王思雨计划回国做一名英语老师。她说,从初中到大学,自己遇到了很专业的老师,是他们培养了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大学里一些老师也有国外留学经历,他们将更多元的英语授课方式带回国内课堂。

未来,自己也想当这样的老师,能够有新奇的点子,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课堂变得有趣,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希望未来可期,万事胜意,要比如意还好。越幸运,越努力!”

原文链接:https://ctkb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103/19/content_87845.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