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看楚天】厉害!襄阳女孩手握四所世界百强名校Offer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0 阅读量:


新学期伊始,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王思雨,同时收到了2021年QS全球排名第20位的爱丁堡大学、排名第31位的伦敦国王学院、第87位的伯明翰大学和第90位的南安普顿大学四所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手握四所世界百强名校Offer的她,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

阅览室老师“赶人”她才舍得离开

今年21岁的王思雨是湖北襄阳人,大学四年,她树立出国留学坚定理想,增强科研文化实力;她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努力做好党员和学生工作,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

“高考之后,我就有出国留学的想法。”王思雨从小热爱英语,一直想出国深造。进入大学后,王思雨注重专业课学习,“我很注重上课时间的学习,会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在校三年,王思雨学习成绩年级第一。与此同时,她一次性通英语四六级和专业英语四级考试。

“希望通过一次次竞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并获得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2020年华梦杯国际交流英语知识竞赛湖北省三等奖;同时,王思雨还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多项奖学金和 “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一暑假,王思雨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Summer Work& Travel Program”带薪实习项目,“这次交流经历不仅让我的口语得到极大提升,而且和外国友人的文化碰撞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出国留学的目标。”王思雨在分享这段留学经历时说,“实习项目让我了解到外国的文化,所以研究生就想去英国看看。”

谈及第一次接触论文,王思雨感慨说:“期末老师布置了考察论文,当时我有点迷茫,就去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查阅与我研究方向相关的论文。”王思雨发表的第一篇论文是国际期刊上发表的全英文论文。“上课老师会讲基础的格式,但开始写全英文的还是很困难的。”全英文论文和中文论文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王思雨先将论文写成中文,确定中文后进行翻译,更多的时间用在了翻译上面。那段时间,王思雨经常在阅览室一坐就是一整天,直到阅览室的老师“赶”同学走时她才离开。

王思雨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国家级论文3篇,国际期刊2篇。“一件事,我要么不做,一旦开始决定做了,我就要努力做到最好。” 今年3月,她四年的脚踏实地和不懈奋斗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她同时收到了四所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社会实践让她有了额外收获

大学四年,王思雨担任过学生干部,组织并参与过多次社会实践。她说:“学业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玩中有学,学中有玩。学习并非一件痛苦的事,只要掌握了正确高效的方法,高效学习过后,我们可以尽情地玩乐并且参加实践活动充实自己。”

入学时,因为热爱文字,她加入了校新媒体中心,学习管理学校宣传官方账号,加入勤工助学,负责活动文案策划;大二时她担任了院团委副书记,组织举办过外语文化节等多项重要活动。“学生干部经历,一方面让我更加冷静地处理所有事情,另一方面就是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平时学生工作和学习不会有很大的冲突,到了学期末,时间太紧张,王思雨偶尔会熬夜完成手头工作,做好课程复习。

在疫情期间,王思雨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电视上看见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我没有很专业的医务知识,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思雨得知所在村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为期一个月的村口值守中,王思雨累计服务时长40小时,获得城镇社区居委会“先进个人”表彰。

2020年2月,湖北文理学院发布“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在后方守护你的子女”的关爱医护子女公益家教活动,王思雨第一时间报名活动。她义教的小朋友6岁,正处于马上上小学的过渡阶段。在上课之前,王思雨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对义教小朋友有了一定的了解。“得知小朋友喜欢奥特曼,我在第一节课备课的时候就准备了一些关于奥特曼的图片,结合到课件中去。”

为了上好课,王思雨每天提前备课,培养小朋友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课后,王思雨经常和小朋友沟通交流。“在义教快结束的时候,小朋友和父母出去玩,他准确的用英文说出了各种花的颜色,我还蛮开心他真的有学到知识。”在义教活动结束后,她又单独为小朋友上了两个月的辅导课。“他之前给我发消息说,她很开心马上就能上小学了。”

除了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每一学期王思雨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她的义工时长已经超过了100个小时。 “一路走来,我得到过太多的帮助。希望自己能把这份爱和关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回首大学四年,王思雨说,当时并没有想过做了这件事情后自己会获得什么,只是想做便做了。“现在回想起来,曾经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现在都有了额外的收获。原来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卜润慧)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1/0319/edit377761.html?mobid=v1b6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