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襄阳广播电视台】九旬老兵在高校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4 阅读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满激情、震撼人心的歌声在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报告厅响起,87岁的革命老兵鞠万坤带领师生们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22日下午,革命老兵鞠万坤做客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为青年大学生带来了一场以“读红色经典,听党史故事”为主题的报告。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我是1934年出生,1949年在襄樊参军,初进部队,我还是一名小卫生员,随部队剿匪立功后补充到解放军炮一师,1950年10月出国作战参加抗美援朝,在云山第一次参加对美军作战,1951年第三次战役时,因美军空袭,我头部负伤,右手食指中指被炸断。”鞠万坤老人从一名“小卫生员”讲起,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走进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老人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爱国热情极大地感染了在场人员,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们认真聆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前辈身上那种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大学生黄泽新说:以前读过很多党史和红色经典类书籍,但是如此近距离地聆听革命老兵讲革命故事,面对面交流还是第一次。通过报告会,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一名党员,这份荣誉和传承我将终身不忘,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辈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奋斗,勤奋学习,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xiangyang.cjyun.org/p/306165.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