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五四青年节:我们这样绽放最美青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


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早已散去,五四运动的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一起回望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襄阳社会各界青年党员也用行动传承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25岁的杨子剑是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经侦中队的一名民警、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要求加入樊城青年突击队,参与防疫巡逻防控,办理涉疫情非法经营假口罩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4万余元,用实际行动验明初心使命。

鲁力,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进入襄阳恒大名都小学,既是大队辅导员,又是棒垒球教练,在学生眼中,身高一米八的鲁力老师就像大哥哥一样亲切。厕所堵了、红领巾没带、国旗杆卡住了,孩子们都会找他,他就是学生们眼中的"奥特曼",无所不能。鲁力说,要尽已所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闪闪发光!

作为第十一批"格桑花"支教团队队长、临时党小组组长,24岁的李竹颖和四名队员一起到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教育局从事教研、调研工作,他们奔赴4300米的海拔实地调研,撰写了《偏远山区英语教育问题及现状》的调研论文,完成了《十三五期间琼结县教育强县进程史》的编写,而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李竹颖说,作为一名援藏青年党员,她感受到了西部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蓬勃生机,汉藏民族一家亲,青春奉献无悔,能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参加援藏事业,她深感骄傲和自豪。

21岁的王禹辰,2019年12月参加消防员招录,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员。看着战友们每一次出警,看着一起起火灾被成功扑救,一次次救援任务圆满完成,一个个火灾隐患被安全消除,王禹辰感到无比自豪。他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责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身姿,书写消防青年时代华章!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554312050303945&item_id=3655431205030394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