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荣获第七届襄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8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12月27日晚,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湖北·襄阳)现场交流活动在襄阳体育馆举行。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12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3人(组)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我市王明健、赵宏上榜;现场揭晓了第七届襄阳市道德模范名单,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被评为襄阳市道德模范;活动现场还向全社会发出“向道德模范学习,向中国好人致敬”倡议书。

活动现场播放了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在琼结县支教视频。我校第九批“格桑花”支教团队队长何渝琦的父亲何道银、团委副书记龚丽丽接受现场访谈。据何道银讲述,当他得知何渝琦在西藏支教期间,高原反应特别严重,血压上升到160的时候,他虽然十分心疼,但更多地是鼓励何渝琦“孩子,你要坚强起来,你要担负起队长和为人师表的责任!”。龚丽丽介绍,自2014年第一批赴藏支教到现在,队员中有两人两次参与支教团队,6名队员毕业后重新返回西藏工作,同时还有30名非支教团队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在学校“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影响下,学生们参与支教活动的热情高涨,现在每批报名和咨询的人数都达到500多人,“湖北文理学院的格桑花正在星火燎原!”龚丽丽骄傲地说。

龚丽丽(左一)、何渝琦的父亲何道银(中间)参加现场访谈

第九批“格桑花”支教团队代表吕晓妍、李婷婷代表“格桑花”团队领奖,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为她们赠送“道德传家宝”。“解他人之难,助他人所愿,困境中慷慨奉献,何曾计大小,是你们,古道热肠,扶危济国、雪中送炭,用无私的博大胸怀播撒一缕缕阳光,为逆境中人送去温暖,人间因你们而值得,四时如春、芬芳满园,向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致敬!”组委会颁奖致敬词这样评价“格桑花”团队。

吴天祥(左一)为吕晓妍、李婷婷赠送传家宝

学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团委书记王瑶珺,“格桑花”队员代表万倩怡、杜雨潇、徐小浩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唐峻、丁世学亲切问候“格桑花”支教队员。

唐峻、丁世学与“格桑花”队员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40名礼仪志愿者,全程为140名参会嘉宾提供周到的迎宾、入住、讲解、接送服务。

志愿服务现场

审稿人: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